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在台湾的第二天

26日11月,来到台湾的第二天

6.00am morning call ,洗刷好了就去吃个早餐

很久没吃早餐的习惯,突然要吃早餐就选了一点不油腻的粥来吃

一出电梯就看见整个大堂给一大堆的行李给淹没了

还有很多不同旅行社的牌子



7.30am 出发往台湾民主纪念堂

一下车就感觉吹来的风都很冷

刚好纪念堂有人在彩排,听导游说:

明天是台湾第五度大选,有人租用中正纪念堂来做演说

所以我们是进不去参观,只能在牌前拍照留念







纪念堂左右分列戏剧院音乐厅




第二站是野柳风景区



这间是海洋世界,我们没进去



进门就看见岩石



再往前走看见几个很可爱的娃娃







女儿说:我俩很像penguin ,哈哈哈。。。



看见吗?好大的野柳风景区





被海浪侵蚀变成一个一个洞沟



仙女鞋



像是患乳癌的乳房吗?



像是大象洗澡吗?



真的女王头拍不到,就跑去拍山寨版的女王头,哈哈哈!

真的女王头有太多人排队了,导游说不如拍山寨版的吧!









第四站来到九份,九份是电影“悲情城市”的外景地

在这里有很多马来西亚是吃不到的小吃



这家店虽小,却是高朋满座

自己找位子,oder 后没给钱他们是不会理你的

我俩点了冷冻醉鸡,有馅的鱼丸汤还有很香的卤肉饭



吃饱饱就去糖水店吃这个豆花番薯芋头丸



要进入商店前就能看见这个照牌

我先来个留影



刚好遇到台湾大选,也见识到候选人拜票的情况

我不是台湾人,他们也跟我握手叫我多多支持

感觉很好笑。



第四站去故宫博物馆,不能拍照就没照片可看了

来到故宫需要带上耳机,不然是听不到导游说故事的地方实在太大了,

到处可见有人拿着一张牌,上面画着一张嘴一根手指

应该明白是什么意思吧!

故宫里面收藏近七十万件的国宝,

包括宝藏,名人书画,陶瓷器,铜器,翡翠,雕刻,刺绣等

原来这些文物是已故宋美龄留下的,不看过都不相信

在某个时代的人会做出那么精细的文物

参观完毕就去逢甲夜市吃晚餐

逢甲夜市就像次场街,不同的是买卖的物品都不一样

我看到有Mexico袋饼,日本酥脆棒,各种汤头的拉面,拉得高高的冰淇淋

大肠包小肠,鸟蛋荷包蛋等等,数之不尽

吃饱饱上车回HOTEL去了,哈哈哈

突然导游问要不要吃水鱼,大人都说要

先回HOTEL放下行李,走过一条街就有海味店

大家点完菜就等吃,有水鱼肉,还有水鱼胆汁,水鱼血

有山猪肉,面,还有很多也不记得了

今天宵夜吃得饱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