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

年饼~5


第五个年饼,苏芝腰豆饼

听chef 说过,这饼干是印度人很喜欢的饼干之一

因为它不是用普通butter 做的,是用羊油

起初我以为用羊油做成的食物会很骚

当我作出这饼干再试吃,哎。。。味道不错不会难以接受

只是需要注意糖的分量而已

我做第一盘糖粉跟着食谱很甜

再做第二盘把糖粉减一减,甜度刚刚好,入口即化

给朋友试吃,就说是花生饼

这饼干的材料很简单,可是有两样材料是很贵的

就是羊油和腰豆了

我也是一年做一次,去年做过一次,今年再来一次





食谱
  • 羊酥油 (ghee) ~150g
  • 食油~75g
  • 糖粉~150g
  • 粟粉~30g
  • 面粉~350g
  • 发粉~1小匙
  • 腰豆~240g (先烘香再磨成粉)
做法
  1. 将酥油,食油加在一起
  2. 将粉类过筛,腰豆和油类充份拌匀
  3. 做成一粒,(大概8g~10g) 用手沾上蛋黄液点在饼上
  4. 我是用150"c烘20分钟(最好跟着自己家的炉火来烘)
注:
  1. 羊酥油是ghee 青色罐的
  2. 粉类要过筛,也可以用自发面粉
  3. 做法1 是不用打发的,只需要打均匀就行了
  4. 做好的面团要是很湿,可以加一点点的粉直到它不再粘手(要小心的加哦)

6 条评论:

  1. 如果是印度人的饼干,我应该吃过这个。
    很松化的,还带点很浓的奶油味,(不懂应该怎样形容)但是不会难吃。

    回复删除
  2. esther,谢谢你那天特地帮我去买封口机。真的很感激!

    回复删除
  3. 康妈
    你说得很对,就是那种感觉。

    shan
    不客气,举手之劳而已,可以用吗?

    回复删除
  4. 呵呵,还不太会掌握用法。多练几次应该会比较好。

    回复删除
  5. 想问你这个糖的份量是跟食谱的,还是你调过的?

    回复删除
  6. 阿如
    这个食谱我已经调好的,不会很甜,是华人能接受的甜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