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甜品


今天学了一道甜品。。。蜜瓜西米露

没买过一整粒的水果不知道如何选,问了站在旁边的安蒂

安蒂教我嗅蜜瓜的中间有香味就是熟了可以买

我嗅来嗅去粒粒都一样有味道不是很浓,啊!!!怎么选

do re mi 随便拿一个,拿去秤看了看价钱,哇告,好价钱.。。两kg多要五块多钱

再买其他材料,西米,淡奶,要做一道甜品也不容易,

切切洗洗煮煮,大慨两个小时搞定,手脚慢是这样滴

搞好后放在一旁待冷,再放进冰箱够冷才好吃

好了,先来一碗尝尝,好像不够蜜瓜味,也不懂成功还是不成功

孩子说:妈咪,你敢做食物,我们敢当你的白老鼠,不管成功与否

噢。。好窝心的一句话

附上食谱~来自Kuan食谱

材料:
  • 蜜瓜 - 1粒
  • 淡奶 - 1罐
  • 沙谷米 - 适量
  • 糖 - 适量
  • 香兰叶-随意

做法:

1. 沙谷米煮透待用。

2. 糖加香兰叶煮成糖水。

3. 蜜瓜去皮切一半,去籽,靠近蜜瓜肉切粒(比较甜),而靠近皮的蜜瓜切成块(比较硬),后者加水放进搅拌机内搅至浓稠。

4. 将沙谷米,淡奶,糖水,蜜瓜粒加入以浓稠蜜瓜水里,调好甜味,放进冰箱冰冻,蜜瓜西米露要够冷才好喝。




############################################################


这是第二道粟米奶冻

在一本名食谱看到的,食谱里的奶冻好美黄黄亮亮的

我的奶冻白白水水的,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不过味道很香

友人问到是不是你买错粟米罐头,粟米罐头有分两种

有一种是cream的,另一种是颗粒的

噢。。难道我买错了,难怪奶冻不会弹跳,颜色也不是很美

告诉自己不要气馁,下一次会做得更好



附上食谱

材料:
  • 3大匙 燕菜粉
  • 180克 细砂糖
  • 3片 香兰叶(打结)
  • 200克 浓椰浆
  • 250克 生奶
  • 1罐 灌装粟米酱
  • 1公升(1000毫升)清水

做法:

1. 把清水,粟米酱,燕菜粉,糖和香兰叶入锅,以慢火煮滚,煮至砂糖溶化,离火,放置待温。

2. 加入椰浆和生奶轻轻拌匀。

3. 把混合物分配在奶冻杯子里,放置待凝固,存入冰箱冷冻,即可食用

4 条评论:

  1. 朋友,你的甜品不够甜哦~

    回复删除
  2. Kawan,第一次的作品一定是有瑕疵的,待下次的作品一定会做得更好的,谢谢你的意见。

    回复删除
  3. 我很喜欢蜜瓜西米露~
    我也想学做你的粟米奶冻。

    回复删除
  4. ariescovis~这两道甜品相信人人都会喜欢,你要做粟米奶冻就要记得找cream的粟米罐头,不要像我买错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