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又上课咯 (3)


又上课咯,连续两天上烘焙课,

今天的人很多,差不多把课室给挤满了,又是有三大民族

Chef 就问要说什么语言好呢!就来个rojak语言好了,哈哈哈。。

这堂课说是workshop ,我们只是做面包的外形而已

全程都是Chef 一人做

第一天上巧克力做成的蛋糕,蛋挞,泡芙

第二天上面包基本做法,有包馅甜面包蓝莓奶油芝士面包

全麦三文治面包九谷杂粮面包

之前,我用两支叉的打蛋机做面包,结果机器坏了

那时还不懂两支叉的机是不能打面包团的

当我知道后,就跑去买架面包机,用过一次到现在

我还抓不到基本面包的做法,用面包机做过一次

想起都觉得好笑,打出来的面团没有待发酵就拿去烤

烤出来才发现,可以扔死狗,哈哈哈。。。




这个是Chef ,他说对面粉有敏感,免得一直喷口水

所以他带上口罩,他手很快一直讲一直做没停过

Chef 使用老方法教做面包团,就是一步一步来

不是全倒在一起的做法,他还会解释到很详细

比如:盐与酵母不能加在一起,因盐会导致酵母死亡

这些我都没听过,所以感觉这Chef 不错




蓝莓奶油芝士面包



包馅甜面包(有包香肠在里面)




全麦三文治面包




九谷杂粮面包

2 条评论:

  1. 哇塞,麵包很美耶。
    有經驗的做出來的麵包真美。
    好羡慕哦。。。

    回复删除
  2. Jihyeon~
    做出來的麵包要是不美,我也不敢拿出來分享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