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椰香煎多凉粉燕菜


很久很久没弄过燕菜了,感觉有点生疏

记得有一次也弄过这款,是两层燕菜

这次是有个妈妈级的朋友,为了替孩子找生日派对的食物

突然问我会弄什么样的燕菜,可是她只是问:爽

没关系,就算我弄了出来,也可以请师奶们吃个开心

不过,这次我加多一层凉粉的,是三层

从准备到完成只需一个小时而已







食谱来自:EZYMIX 的 BEE SIM老师

  • 燕菜粉     ~3t
  • instant jelly~1/2t
  • 幼糖         ~100g
  • 水             ~450g
  • 凉粉切块 ~100g
  1. 把全部料放在一个锅里煮滚,离火,倒入凉粉拌匀,倒入模型里待凝结。
  • 燕菜粉     ~4t
  • 幼糖         ~120g
  • 稀椰浆     ~700ml
  • 盐             ~少许
  • 煎多         ~200g
  • 香兰叶     ~几片
  1. 把全部料放在一个锅里煮滚,离火,加入煎多拌匀,倒入凉粉燕菜上一层待凝结。
  • 燕菜粉     ~6t
  • 椰糖         ~150g
  • 稀椰浆     ~900ml
  • 盐             ~少许
  • 香兰叶     ~几片
  1. 把全部料放在一个锅里煮滚,离火,最后倒在煎多的上一层待凝结,即可。





注:1)因为老师还有开班,我偷偷的在这里公开食谱,我知道是不对的,先向老师说声(对不起)但是,好吃的东西,如果不公开食谱又好像很浪费。


2)如果你也喜欢这食谱,也欢迎您拿去。不过,不要问我细节,我只会弄不懂解释。

3)食谱的甜度可以自己调,不一定要跟食谱的,因我也有调甜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