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清明节~扫墓

还没嫁人的时候,逢年过节都会陪家人

嫁人后就很少有这个机会寥

今年约了几个兄弟姐妹还有几个长辈一起去扫墓

多年没扫墓,今年竟然找不到公公葬在哪里!

唯有打电话给已经到了的大舅,没想到电话是通了

可是却听到吱吱喳喳的声音,在坟墓的地方真的不是开玩笑

当找到公公的时候,大家都在等我们上香,真不好意思

正是烈日当空的时间,背着大太阳还要一步一步的摆好物品

拜好公公大伙转移阵地拜婆婆

公公去世已有三十年寥,婆婆在两年前去世

公公墓碑旁没有多余的位子,所以婆婆就另葬附近

大舅说昨晚睡觉就梦见公公告诉他,他已经搬家寥

睡醒就忘记公公说搬去那里寥

大伙就说笑:公公可能搬去跟婆婆同住寥

拜好后在现场大家分鸡,鸭,烧肉吃

大家吃饱饱就个分东西,有的就相约去喝茶吃饭

 不知是巧合还是怎样,婆婆生前很喜欢喝咖啡乌

我就事先打包一包咖啡乌去拜婆婆

咖啡乌拿下车后也没再拿回车里放

在回程时车里已经没有食物寥,车里只有我,妈妈还有妹妹

突然三人都嗅到咖啡乌的味道,我还以为只有我神经敏感

我好奇地问:你们有嗅到咖啡乌 的味道吗?

妈妈和妹妹都说 :有

我们还开玩笑说不会是婆婆跟我们去喝茶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