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学 酿 糯 米 酒


在2012年尾,FB里有一个帖子转的很凶,就是。。。釀糯米酒

之前酿过几个食谱,可惜都不是我想要的味道

在FB有个酿酒高手,她教我几招超简单容易的酿酒法

我也不甘落后,带着学习的心态,买齐材料再选得空的日子

就是今天动手咯。





糯米2KG,就像煲饭,米要煲的不像饭也不像粥

要绵绵烂烂的,放在大盘上待冷。


甜酒饼4 粒,辣酒饼2 粒,全磨碎


瓶底放一层酒饼碎


一层糯米饭一层酒饼碎


放到8 分满


盖上一张Plastic 纸在瓶口

纸上要叉几个洞让它通风

放上盖子,不必锁紧

我的2 KG大概可做一大一小瓶

隔4 天后,取出瓶子,放入一瓶高级米酒

将瓶子放在阴暗处40 天后,即可过滤


把渣与酒隔离(孩子说很像便便,呵呵呵)


没想到一大一小瓶的收成竟然有这么多


煮滚后,,待冷

即可进小瓶


这次的米酒味道不会很浓,只有淡淡的酒香

酿酒的时间越久水分就越多

我酿了76 天就起,所以收成只有3 瓶多一点点

注:这食谱是本人尝试过的(无花无假),要是你也有兴趣也可以参考参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