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厨余酵素



这是厨余酵素,
应该是在前年开始我从健康杂志里看见有水果酵素也有厨余酵素,
现在人人都知道水果酵素是什么来着
哪厨余酵素呢?有人知道,可是家里没那么多厨余怎么做咧!
我也不例外,也是碰到一样的问题
不过有一种方法就是积少成多,
每天煲一窝蔬菜汤,每天吃水果,哪果皮就自然有咯,
买蔬菜时就跟小贩讨些烂头烂尾的菜(其实也不算烂,只是顾客不要而已)
把每天收集到的果皮与蔬菜集在一起放进冰箱,
我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准备好了,可以开始弄酵素咯
要做些准备功夫,先把蔬菜与果皮解冻,(不要解太久免会发臭)
我用一个空瓶子(不能有油的)放进10 liter的水,
再放进1kg的黄糖,
再放进3kg的果皮与蔬菜
大功告成咯,放在阴暗的地方三个月后就可用咯。
不过我已经放了将近半年了,那天开盖时幸好没臭味
哈哈。。。是香香的气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