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7天心情


最近真的很多人生病,我家也不例外

(17日)儿子突然 不舒服,带他去看普通医生,

我问:最近有小孩得了手足口症,我孩子有没有这种症状

医生说:经过检查,你孩子没得手足口症。

我问:会不会是蚊症。

医生说:这很难说,要等第五天抽血检验后才知道。

医生开了轻微药效的药,多数隔天就会退烧了。


(18日)第二天情况是不退烧,再找另外一个普通医生,带着昨天吃的药给他看

也是开了轻微药效的药。

(19日)第三天情况还是不退烧,再回去给第一个医生看看

医生说:没想到这么严重了,这次我开重一点的药。

我问:会不会是蚊症。

医生还是一样的答案。

(20日)第四天情况还是不退烧,再找另外第三个医生

这个医生好像疯子,一点都不像医生,跟前两个医生说的一样,

这次我慌了,要求老公带孩子进院,他的表情真的令我震撼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有些事就不多说了)

(21日)第五天吃回这几天的药,一直守在孩子旁边

(22日)第六天带孩子回去第一间诊所,抽血,下午就知道什么情况了,

下午医生来电说:你孩子可能是中蚊症又有可能中了VIRUS

血小板开始往下掉,要多注意

我听到这里整个人都抖到不能自我了,跑去问个清楚

又说没那么严重,就算写信给你,医院也不会收的,因为没那么严重

我的妈呀,医生到底在说什么啊,人命可以那么(依稀)吗?

(23日)第七天还是不退烧,老公又不理,唯有求助朋友

幸好朋友肯帮忙,还载我们去看儿童专科医生,真的要谢谢他

专科医生听完我说的故事,劈头问了一句

你不知道有儿童专科医生的吗?

我也傻了,不知如何回答

医生说:孩子不是中蚊症,只是喉咙发炎,没有好好的医治

导致发炎的地方越来越大,所以发烧不退,

只要吃了药烧会退,发炎的地方就会好了

医生说:一个人发烧有三天不退,就要看专科,普通医生是看不好的。

(24日)第八天昨晚吃过退烧药,没再烧了心情也有好转,也听到声音了

只能吃粥水,白面包与多喝水。

@这次的教训,让我知道,虽然专科的收费与普通科的收费分别大,

最重要是你要一次搞定还是多次都搞不定的医生。

也让我知道孩子的重要性,现在心情也变得像这图片